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在线访谈201801期

来源: 南通市交运局 发布时间:2018-03-01 10:43 字体:[ ]

  

在线访谈2018年第1

  

访谈嘉宾: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建飞

  

访谈时间: 2018228

  

访谈主题:全市交通港口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的访谈嘉宾是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周建飞,今天的访谈主要围绕全市交通港口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交流。

  

周建飞: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请谈一谈2017年全市交通港口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

  

周建飞:一年来,全市交通港口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纪委派驻第十五纪检组的指导帮助下,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以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以争创行业党建“双领先”为目标,以深化融合党建为抓手,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纪律规矩,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成效。一是突出思想引领,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明显提升。二是严格清单管理,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有效落实。三是筑牢组织根基,基层党建质量整体提升。四是强化用人导向,干部人才队伍建设活力增强。五是坚决纠正“四风”,推动作风建设持续深化。六是践行“四种形态”,正风肃纪震慑效力更加凸显。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看到,当前全市交通港口行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仍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主要表现在:少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意识不强,少数基层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力,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少数基层单位党建工作存在弱化、边缘化现象,“四风”问题还未杜绝,敢于担当、开拓创新的精神和情怀还不足,等等。这些问题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切实解决。

  

主持人:请谈一谈如何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

  

周建飞:党的十九大着眼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对全面从严治党作出新部署、提出新要求。在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市委书记陆志鹏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南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新要求。我们一定要结合交通港口行业实际,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一要深刻领会“六个相统一”,坚定全面从严治党政治决心。二要准确把握最新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政治担当。三要紧扣交通发展大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主持人:请谈一谈2018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

  

周建飞:全市交通港口行业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市委全会、市纪委全会等上级工作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提高基层党建质量,围绕“全省交通行业一流、市级机关综合考核一流”工作目标,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深化交通对接上海、积极打造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和建设交通强省先进市提供坚强的组织、政治和纪律保障。按照上述总体要求,2018年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政治建设,净化优化政治生态。二是加强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是加强作风建设,提升交通港口行业形象。四是加强制度建设,健全权力运行防控机制。五是加强纪律建设,增强履职尽责政治担当。

  

主持人:本期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大家,下期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