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访谈

2019年01期

来源: 市交通局 发布时间:2019-02-19 16:28 字体:[ ]

访谈嘉宾: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助理段土生

访谈时间:2019年2月18日

访谈主题:南通市区公交行业便民惠民暖冬行动实施工作

访谈内容: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今天的访谈嘉宾是南通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助理段土生,访谈主要针对南通市区公交行业便民惠民暖冬行动实施工作进行交流。

段土生: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为进一步推进公共交通优先发展,降低市民公共交通出行成本,引导市民优先选择城市公共交通出行,请讲讲在市区公交行业陆续推行的便民惠民服务举措?

段土生:第一项举措是扩大移动支付范围。1月21日起,市民可使用银联“云闪付”App绑定银行卡扫码乘坐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城市公交车辆,也可以使用同时带有芯片及银联“闪付”标识的银行卡或手机“闪付”刷卡(手机)乘坐上述车辆。市区其它公交企业运营的城市公交车辆也将在今年3月起陆续支持银联“云闪付”、“闪付”银行卡及手机“闪付”。即日起,市民还可在小米手机的“小米钱包”中领取开通“江苏交通一卡通·南通”虚拟交通卡。该卡适用范围与“江苏交通一卡通”实体卡片一致,并与实体卡片享受同等优惠政策,即在南通(包括县区)、盐城、泰州等地享受当地刷卡乘车折扣优惠。

段土生:第二项举措是推出“公交年卡”。 3月起推出“公交年卡”,限本人在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城市公交车辆上使用,购买当日起一年时限内可无限次乘坐市公交总公司运营的城市公交车辆。

段土生:第三项举措是根据《南通市区公交线网优化规划》及道路通行实际,结合市民意见建议,1月28日起,计划优化调整8条公交线路。

优化调整线路计划表

序号

线路

编号

起终点

途径主要路段

线路设置说明

1

1

环西文化广场—唐闸古镇公交停车场

环城西路(环城南路环城东路)人民路—外环西路—江海大道—黄海路—大生路—港闸路

配合人民路道路施工及友谊桥公交停车场场地改造,优化线路。

2

3

环西文化广场—天生港

环城西路(环城南路环城东路)人民路—外环西路—城港路—永和路—黄海路—港闸路—城港路—城北大道—果园路

配合人民路道路施工及友谊桥公交停车场场地改造,优化线路。

3

602

环西文化广场—新坝

环城西路(环城南路环城东路)人民路—外环西路—城港路—S336—新坝路

配合人民路道路施工及友谊桥公交停车场场地改造,优化线路。

4

D71

五一路公交停车场—市行政中心西

五一路—红星路—工农路

提高线路运行效能。

5

78

曙光福里—农批市场(内)

通港路—外环西路—青年路—跃龙路—洪江路—城山路—桃园路—崇文路—崇川路—通欣路—农批市场

提高线路运行效能。

6

91

卫生高职学校—市图书馆北

振兴东路—通盛大道—上海路—新开路—复兴路长圆路(返回:长天路)宏兴路新开路—中央路—星湖大道—通富路—科兴路—常青路—园林路—桃园路—海风街—崇川路—江宁路(返回:崇文路)

优化经能达大厦,方便开发区居民办事出行。

7

97

星湖101东—海尚家园首末站

新河路—星湖大道—通盛大道—复兴路—龙腾路—宏兴路—东方大道—源兴路—海中路—通启路—东方大道—望佳路

由路边停车调整进海上家园首末站。

8

新辟狼山景区旅游专线

狼山游客中心

工农南路花园路跃龙南路长江南路滨江公园内部道路黄泥山路山水路工农南路

开通时间:2月5日至2月1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五)服务时间:每日9:00-16:00。

段土生:第四项举措提档升级公交车辆。1月28日起,在20、34、98、102等社区微循环线路上更换低底盘纯电动车,方便老年乘客上下,服务社区乘客。

网友提问:针对春运是否有开通专线?

段土生:1月21日起,我们为迎接2019年“春运”,根据“大学生返家、外来务工返乡”和居民购买年货等出行需求,结合客流出行高峰时段,已经开通“开发区—火车站”、“大学城—火车站”两条春运专线,及时疏散客流,让乘客走得顺畅舒心。

主持人:本期访谈到此结束,谢谢大家,下期再见。